close

  原標題:津巴布韋大學孔子學院舉行首屆音樂節 中華音樂與紹納音樂嗨翻全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暢、任傑):15日晚,津巴布韋大學貝特大禮堂熱情四射,津巴布韋孔子學院組織承辦的第一屆音樂節在這裡熱力上演,來自津巴布韋大學中文合唱團、音樂合唱團、戲劇表演團隊以及津巴布韋孔子學院教學點的中學樂隊等演出團體聯袂奉上了一場融合了中華音樂和紹納音樂的藝術盛宴。
  聽,多麼歡樂的歌聲,多麼標準的發音,津巴布韋大學中文合唱團將一首中國的民族歌曲《太陽出來》演繹得動感十足。參與演唱的合唱團團員餘北溟說,他特別喜歡中國的歌曲。
  “我唱了一首中文歌《太陽出來》,準備了一個星期,我很喜歡中國歌曲,因為它豐富多彩,富有文化內涵,我喜歡有文化內涵的歌曲,我時常被中國音樂所打動,聽到中文歌曲時,我會很開心。”
  除了津巴布韋大學中文合唱團,參加演出的還有丘吉爾男中樂隊帶來的蘇格蘭風笛表演、羅斯福女中樂隊帶來的津巴布韋馬林巴演奏、摩根師範學院合唱團演唱的本地歌曲等,而這些學校都是津巴布韋孔子學院的教學點。津巴布韋孔子學院漢語志願者徐威也是此次音樂節的組織者之一,在音樂節上,他時而敲鼓,時而擊鑔,活躍在舞臺上下。他說:“我希望我們的藝術節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舉院同歡的藝術節。我們都不是專業出身,無法從技術上做到最好,但我們希望我們從激情上做到最好。你看,將近500位觀眾都隨著我們的音樂一起跳舞,這樣的場面我非常滿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77str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