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執著古代有一個和尚,聽到其居住的村莊遭強盜洗劫,和尚有感平日村民們的照顧,決定要救渡村民,便獨自前往強盜的巢穴,結果被強盜捉的了起來。 當強盜要砍他的頭時,和尚說道:「你們要殺我可以,但總要讓我吃飽啊!和尚死了沒人祭酒店經紀拜,會變成孤魂野鬼的。」 強盜們心想:反正活不成了。就拿了許多雞鴨魚肉給和尚吃,和尚也不在意,將所有食物統統吃光了。 強盜們看了很高興,打從心底歡喜,心想:「我們這些強盜是壞人,沒想到你這個和尚也是壞和尚!」 和尚吃完飯酒店經紀後又對強盜要求:「雖然我現在不會變成餓死鬼,但死後還是沒有人祭拜啊!你們拿紙墨硯台來,我自己寫祭文字自己念。」那些強盜認為反正有好戲看,也就順著他的意思。 和尚念完祭文後,對強盜說:「你們可以殺我了!」 結果強盜說:「你酒店工作很可愛,我們不想殺你了!」於是和尚順應時機說:「不殺我有個條件,你們要做我的徒弟。」結果每個強盜都很歡喜的拜他為師,也平息了村莊的災難。 這位和尚就是運用了很好的技巧---不執著。 若是他死守戒律、原則,就無法救渡了。 其實酒店打工,我們經常都太過執著,對任何事總是緊抓不放。 名利、慾望…就連「痛」也不放過,還把「痛」變成「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77str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