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屆“光豬情趣用品跑”活動昨天在石子山體育公園舉行,近200長跑愛好者參加
  長跑愛好者光著身子在冬至的寒風中快當鋪樂地奔跑。 重慶晨報記者 胡傑 攝
  昨天8:00,由重慶兩江鐵人俱樂部、重慶渝跑團組織的重慶首屆“光豬跑”活動,在石子山體育公園拉開帷幕。重慶兩江鐵人俱樂部負責人曹俊宇告訴重慶晨報記者:“舉辦此次活動,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傳商務中心遞一種健康的過節理念,放下碗筷,穿起跑鞋跑步過冬至,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參與到長跑運動中來。”
  57歲張台北港式飲茶大哥,為了時尚跑一回
  當重慶晨報記者趕到石子山體育公園的時候,已經有大批的長跑愛好者在做準備活動。8:30,選手們脫掉身上厚厚的運動服,僅剩運動內衣,聚集在一起開始跳起支票借款了熱身操,一些選手一邊跳,一邊大聲地尖叫著,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57歲的張占元,算是一個運動達人,先後參與過健身、體育舞蹈等體育活動,2011年加入兩江鐵人俱樂部,從此瘋狂地喜歡上了鐵人三項運動,成都金堂鐵三賽、威海鐵三賽等國內知名的業餘鐵三賽事他都參加過,“今年我還參加了一個100公里超長距離跑的比賽,我19小時57分就跑完了。”張占元得意洋洋地告訴重慶晨報記者。張占元表示:“‘光豬跑’在電視上看到過,很新潮。我們年輕的時候,思想比較保守,哪裡敢穿起內衣內褲在街上跑喲,上個月得知重慶要舉辦‘光豬跑’,我就報了名,不為別的,就是想時尚一把,年輕的時候沒趕上這個潮流,現在要補上這一課。”
  年輕女白領,換種方式過冬至
  熱身操結束後,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裝備出發。9:00裁判員發令槍響,近兩百名參賽選手衝出了起跑線。一些選手喊著口號,一些選手帶著便攜式音箱,放著激勵鬥志的歌曲。隊伍浩浩蕩盪,加上參賽者著裝獨特,吸引了不少晨練的市民駐足觀看,“呀!這些人好凶喲,這麼冷的天穿這麼少來跑,今天冬至喲。”
  昨天早上室外氣溫只有幾度,重慶晨報記者裡裡外外裹了三層衣物,依然覺得很冷。而看到從身邊跑過的“光豬”們,一個個滿頭大汗興奮不已,帶著貓耳朵帽子的年輕女白領代曾真就是其中一位。自從參加工作後,代曾真一直堅持在健身房健身,今年1月,為了參加重慶馬拉松賽,代曾真加入了渝跑團。之所以這次來參加活動,代曾真表示:“今天是冬至,很多人都會去吃羊肉,但我喜歡運動,所以我希望換一種健康的方式過節,‘光豬跑’可以挑戰自我,挑戰極限,我覺得很有意義。”
  6歲小選手,扮蜘蛛俠慶祝生日
  現場的參賽者打扮各有特色,有裝成聖誕老人的,有帶著假鬍子的,最有特色的還是6歲的吳胤羲,他昨天穿了一身蜘蛛俠服裝,在一群大人後面跟著跑,活潑可愛的樣子引來不少參賽者和觀眾與之合影。賽後,重慶晨報記者採訪了吳胤羲的父親,作為兩江鐵人俱樂部的會員,他也是一個業餘鐵人三項高手,他說:“明天就是他的生日,我希望通過這種健康的方式來為他慶祝生日。”此外,吳胤羲的父親還介紹說:“在此之前,他已經跟著我去參加了不少鐵三比賽。其實,我並沒有要求他喜歡這些體育運動,只是想讓他來感受一下氣氛,培養一下他的興趣,雖然目前他還沒有進行過系統訓練,但我感覺,他比一些很少運動的小孩活潑得多,開朗得多。”
  72歲老太,感覺自己年輕了
  昨天,“光豬跑”的距離並不長,繞石子山體育公園兩圈大概在6公里左右,結束比賽後,很多參賽選手聚集在終點處,合影留戀。此時重慶晨報記者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翁思志,翁太介紹:“我今年72歲,以前在帶孫,很少有機會健身,今年為了參加重慶馬拉松賽,我在女兒的帶領下,加入了渝跑團。除了參加重慶馬拉松,今年我還去參加了北京馬拉松,並且完成了5公里跑,目前我正在準備參加明年的廈門馬拉松。”談到這次‘光豬跑’,翁太說:“雖然我今天穿得比較多,和大多數參與者相比,感覺有些不夠投入,但是我非常開心,因為能夠有機會和這麼多敢於挑戰自我的年輕人一起跑步,我覺得自己也年輕了不少。”賽後,據重慶晨報記者瞭解,今年72歲的翁思志老人是此次“光豬跑”活動年齡最大的參與者。
  重慶晨報記者 黃德強
  名詞解釋>
  何為“光豬跑”
  “光豬跑”是一種近年來很受歡迎的跑步比賽,參賽者須脫去外衣只穿內衣褲“裸跑”,所以被戲稱為“光豬”,比賽也因此得名“光豬跑”。“光豬跑”的目的是提倡人們親近自然、健康生活。據瞭解,光豬跑起源於歐美,近幾年逐漸在國內風靡,央視和新華社都曾做過多次報道。  (原標題:冬至一大早,只穿運動內衣跑!
看見這群人,你們服氣不服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77str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